眼看著小魚漸漸長大

也該為它們準備更大的新房子了

這次有很多特別的地方唷~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實體店面買魚缸(之前都是在網拍買的~神奇吧~)

也是我爸爸第一次對"我養魚"這件事情贊助

還有我第一次挑戰小圓桶唷~

= =

不過說真的

這些東西看起來沒什麼

卻花了好多小朋友....



買了個魚缸(45*30*30)+跨燈+小圓桶+底砂

因為明天就要到學校去了

所以就加緊腳步的開使佈置小紅球的新家




首先要先清洗砂子


再來是洗魚缸


接著把砂及水放入魚缸內


安置好小圓桶~滴些水穩及硝化菌~還有一定要有的水晶球~~~(就是想放~)


大功告成~再來就給它自己養水囉~

雖然這幾的步驟看起來好像沒什麼

可是我卻花了好多時間....

從晚上8點多跟爸爸出門買設備

一直到回家弄完這些事情

才發現都已經快要12點了...

時間過的真快耶...

而且中間還有小插曲

就是我管子沒接緊

= =

結果水噴了一推在魚缸外....

害我清了好久

由於新缸子就擺在現在小紅球魚缸的旁邊

小紅球們都超好奇的一直看呀看的~

哇哈哈~

它們一定很期待新家~~~

變的寬大舒敞

一定很想趕快搬進去

又再度擴缸了呢!

真希望小魚真的可以順利的長大

不要再發生慘劇了...

為什麼說是慘劇呢?

因為前幾天是紅球媽媽的預產期

可是我一個不注意

紅球媽媽就自己先生了

在沒有隔離的狀態下

小小紅球第四批小魚仔

躲不過原本的4隻紅球、第一批小魚、第二批小魚、第三批小魚的無情攻擊

僅僅只有2隻倖存...

真的超難過的耶.....

一般來說應該會有20隻左右的小小紅球誕生

可是現在卻只有2隻....

哀....

這次擴缸了

希望這些小紅球可以快樂長大

也可以平安

剛生出來也有地方躲(-->不過之後想隔離接生了...)

養水

沒這麼快

還要種水草

慢慢等吧!

希望可以在第一批小魚仔長大前搞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