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Seika《每週運勢》的忠實讀者,她的文字常常能平復我浮躁的心情。得知她在徵求個案的消息時我真的是興奮得手刀寄信給她XD,覺得機會終於來了!

這次請她清理的問題包含了「未來方向」、「情緒」、「健康」三方面。原本我覺得在三者中最不重要的健康問題,居然變成SRT後讓我最有感的部分。

首先清理的是未來方向,在我們的聊天內容中其實就能知道我內心真正的想法了,只是我一直不敢去嘗試。Seika說我的高我告訴我既然這部分我已經有決定了,就不需要清理,並且點出我「害怕改變」的毛病。

這幾年我的思考的模式總是很悲觀。就算有人對我好、愛我,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是不值得被如此對待的。我想改變,但不論透過藥物、諮商、朋友的開導,效果總是不如預期。

而對周遭的人事物,我通常是抱持著抗拒的心態、保持距離。我也想和大家融洽的相處,但在團體中我卻老是厭煩、倦怠。

Seika告訴我,高我告訴我「愛」,並且是「愛自己」。而在提到對人群的反應時,高我點出了「憎恨」。

這三個關鍵詞給我很強大的衝擊。我後來告訴Seika,我是因為曾經被霸凌過才這麼討厭團體生活的。

雖然我的生活早就回歸正常,但我的夢裡還是常出現霸凌我的那些人。有時是當時被霸凌的場景,有時則是我用許多殘暴的手段在報復那些人。

當時的我痛恨所有的人,不僅是欺負我的、那些旁觀的,還有叫我「不要理他們、反省自己」的長輩們。雖然事過境遷,可是這些情緒還是一如當初的強烈鮮明。我真的無法釋懷我陳述完這些事情後,高我說「覺知愛是唯一的力量」。

健康方面,我常常會覺得喉嚨有種被塞住的感覺,這兩年我發現這樣的哽塞感會在我情緒不好、或是說一些心裡話的時候特別明顯,甚至會導致我想要嘔吐。針對喉嚨的問,Seika幫我做了處理。清出來的東西是「自殺」。

雖然沒有把自殺這件事情付諸行動過,但我確實是常常心裡想著要是就這麼死掉就好了,反正我這麼糟糕,就死掉好了。

Seika告訴我:「所以你要愛自己啊!如果你真的愛自己,你怎麼會想自殺呢?」

在最後,高我告訴我「對神之愛」。Seika解釋說神代表的涵義有很多,可能是我信仰的神、整個世界或最完整的自己。當下其實我還是滿頭霧水,不過還是默默的把這句話記在心裡了。

我想我現階段的課題就是「愛」吧。做完SRT後的兩天我都很累、很想睡,但在這兩天內我思考,其實我周遭有很多的愛,但就是因為我不愛自己,所以才感覺不到這個世界給我的愛。

一個連愛自己都很困難的人,要怎麼相信別人給他的愛呢?

我不愛自己,於是也不相信自己,更不相信自己心內的聲音。所以才會在「未來方向」的問題上打轉這麼久,其實我心裡早有定見了,是我不相信自己而已。

高我說「對神之愛」,我覺得對我的意義應該是「愛這個世界、相信這個世界」。SRT中清理出來的許多東西,都是我的朋友們重複在告訴我的,也是我常常看到某些景象受到啟發而閃過的念頭,只是我都把它拋到腦後。

這個世界其實一直不停的在幫助我,我必須去愛祂,才能夠相信祂、接受祂給我的幫助。

居然不小心寫了這麼多字,我真是多話啊orz。

感謝耐心看到這裡沒有end的朋友們,更感謝這次幫我施作SRT的Seika,她好活潑好可愛啊完全出乎我意料XD,而且是個相當溫柔的人!

經過這次SRT後我有更多的力量去面對接下來的生活了,因為愛就是我唯一、也最強大的力量。真的很謝謝Seika以及我的高我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